清糖瓜

喜欢糖

【路米】堕天辟谣

5.

 

米迦勒神色狡黠,翡翠双眸盛满笑意,瞳孔深处却盈满冷漠,他的姿态是笑着的,对面前的智天使发布命令时神态温温柔柔,身为炽天使长却对下位天使温柔以待,还把下发的命令解释给他们听,座下的两个智天使激动的两颊泛起红晕,紧紧盯着炽天使长对他们绽放的笑颜。

 

米迦勒对这位从地上来的耶稣殿下观感极为复杂,至高无上的天父给与这位殿下圣子之名,让一个从地上来的人得到这唯此一份的荣称,还把天上千千万万天父的子民踩在脚下,在圣子出现后,天使们再也不能以天父的子民自称,世间只有圣子。

 

这让以被天父取名时含义为最像神的米迦勒,对这位耶稣产生难以避免的防备。

 

他想起天父让圣子耶稣刚刚出现天堂不久后,这位圣子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示他从天父那里获得的荣宠,让天上的臣民向他臣服,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天父之下最高的炽天使长路西法在圣子之名下感受到无尽的屈辱,率先举起反叛的旗帜,这件事发生后,在场的天使在天父离去返回至高天后,忙着去收拾各层的烂摊子,没有一个天使去理会这位圣子耶稣殿下。

 

天堂初稳定,米迦勒接到天父的任命,天国的至高者没有提到耶稣,米迦勒就顺理成章的把这位有名无实权的耶稣殿下给扔到一边,召开炽天使长第一次会议的时候也没有命令一个天使去通知他。

 

唔,想必耶稣已经知道这件事了,不过他又能怎么样呢?想到这儿,米迦勒眼中划过一丝嘲讽,就算他知道这两位智天使是派过去监视他的,可这位耶稣殿下哪有这个胆子敢拒绝米迦勒呢?在他间接让上一位炽天使长叛逃后?

 

回过神,米迦勒温和的对智天使说道,“耶稣殿下才来天堂不久,你们领他去天堂各层转转,我最近事务繁忙,就不去拜访耶稣殿下了,代我向他问好。”米迦勒嘱咐智天使,“好了,去吧,乖孩子,相信你们会做的很好。”

 

注视接下命令的智天使展翼飞出议事厅,米迦勒把耶稣的事抛在脑后,这时候,议事厅已经没什么天使在了,只有副官尤烈儿等在旁边。

 

看到那两个智天使走后,尤烈儿上前一步,把炽天使长身前长桌上的牛皮纸袋揽到一起抱住,垂至后腰的马尾辫随着动作轻轻起伏。

 

金发的副官转过身,“殿下现在要去哪里?”尤烈儿问道,她的力气抱这些文件绰绰有余,虽然叠成高高的小山,对她却一点都不费力,“要属下送您吗?”

 

“不。”

 

俊美的炽天使长站起身,轻阖双眼,弧度微微扬起的眼尾被遮掩,显出几分冷漠,裁剪精致的白纱手套被轻轻理平褶皱,“尤烈儿,先把这些文件送到办公室,之后继续看守太阳星,记住,禁止天使靠近。”

 

太阳星的存在介于天堂与大地中间,尤烈儿若是看守在那,可以直接注视大地的情况。至于其他天使长,只有加百列的第九层能看到大地的现状。

 

飒爽的副官挑起眉梢,立刻明白了炽天使长的意图,“是,殿下,请放心。”尤烈儿答道,金红的眸神采奕奕,副官斗志昂扬,“那属下先行告退。”

 

耶稣遇到两位智天使时,正在天父带他来时的宫殿前的花园中静坐,智天使拍打双翼,周身萦绕风云,他们看到花丛里的耶稣,就收起双翼,行走到栏杆前。

 

年龄较长的普利尔叩击门扉,“殿下,米迦勒殿下命普利尔和萨菲尔前来侍奉殿下。”棕发的智天使大声说,他面容温和,见耶稣向这边看过来,就微笑起来,静静等在门口打量这个宫殿。

 

宫殿有两层,是常见的智天使居所,用白砖堆墙,在前厅留出缝隙,一条石子小路像溪流般蜿蜒在花园中。

 

耶稣听到声音,从一树蔷薇旁站起,短至耳边的棕发服帖的被压在耳后。他穿着一身简洁的白色长袍,随着动作起伏,滑顺的垂落至丰沃的云面,袍子上没有花纹,踩着一双藤曼编织的凉鞋,步伐轻快的向门口走来。

 

“请代我向米迦勒殿下问好。”耶稣打开雕刻花卉和绿叶的镂空木门,板着脸,向两位智天使行从人类那里学来的礼仪,举动间紧绷严肃,白袍拍打出剧烈的弧度。

 

普利尔和萨菲尔对视一眼,惊讶这位圣子耶稣举止上的和善,他们向这位地上来的圣子报以微笑,恭敬的俯身行礼。

 

“殿下放心,米迦勒殿下命属下代他向您问好,现在殿下接任炽天使长一职,事务繁忙,等日后有闲暇时就来拜访耶稣殿下。”

 

智天使嗓音清澈,为他的大君传话。

 

“那就劳烦两位阁下了。”耶稣点头,听到来自炽天使长的示好,神情间不见放松,他对这两位智天使的到来极为困惑,在路西法堕天后的这段时间,没有一个天使前来找过他,这让他认为这位炽天使长会和之前一样完全无视他,在他让上一位炽天使长叛离后。

 

这位米迦勒殿下想要做些什么?

 

虽然被天父提升位格带到天堂,但时间尚短,耶稣对天堂很陌生,他并不敢在天堂中随意行走。

 

哪怕对炽天使长的举动怀疑防备,但耶稣并不打算拒绝这份好意,那么,“我能去借阅天堂的书籍吗?”犹豫一会,耶稣还是按捺不住对天堂的好奇,他看向最为温和的智天使普利尔。

 

或许可以从这里试探,当然,要是真能进去,就可以深入了解天堂。耶稣淡淡想到。

 

智天使对耶稣的行为做了肯定,这是对圣子耶稣的现状而言,相当明智的选择,接下大君命令的智天使注视耶稣冷静的双眼,对他的智慧微微惊讶,不愧是被天父赐予圣子称号的人类吗?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