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糖瓜

喜欢糖

【路米】堕天辟谣


4.

 

位阶仅次于炽天使的智天使,竟有三分之一追随上一任炽天使长路西法,堕向无垠大地。

 

冠有天堂普智之称的智天使,在路西法尚未堕天前,奉天国至高者耶和华,万物造物主,至敬至爱天父的御令,从旁协助炽天使长路西法管理九层天堂。

 

这一御令在米迦勒常驻第三层天堂与天堂外混沌战场中的数个纪元中,执行从未间断,智天使与他们的君王相隔甚远,却与炽天使长路西法朝夕相处。

 

在天父派去协助炽天使长的数位智天使的协助下,众多智天使对炽天使长殿下下发的各项政令传达一致,这让各层天使敬服炽天使长的美德,追随炽天使长的信念,直至堕天。

 

这也造就了米迦勒重回第二层天堂所遇到的尴尬场面,智天使们在大君离开第二层天堂的数个世纪中,部分智天使协助路西法殿下而从未前往米迦勒所在处任职,米迦勒虽有所察觉,但他万万没有想到会有数目如此多的智天使背弃天堂。

 

比起第三层天堂堕落众多的座天使,或许我该感到庆幸?米迦勒暗想。

 

他坐在至高的主位,带着白色短款纱织手套的双手交握,轻轻放在双膝上,仪态优雅的靠着垫子,身下鎏金的琉璃缠绕起伏,汇成高耸的椅背,太阳光辉织就的绸布搭在炽天使长身上,让座椅更加柔软舒适。

 

炽天使长的神色间瞧不出喜怒,翡翠般清亮的眼瞳半遮半掩,他静坐在那儿,姿态放松,陷入沉思的样子让座下的诸位智天使开始频频交换目光。

 

“殿下在想些什么?”

 

“殿下生气了吗?”

 

“那些堕落的智天使一点都不为殿下考虑…”

 

“外面的天使都在传殿下早就知道路西法殿下要堕落,毕竟智天使协助炽天使长。”

 

“嘘,殿下和炽天使长根本不相熟,都是那群智天使干的好事!”

 

智天使们轻震羽翼,智慧的火焰在瞳孔深处燃烧,他们轻轻絮语,柔软的音调传进同伴的脑海。

 

议事厅空中的智天使身穿款式不一的白色长袍,雪白的羽翼半展开,翼尖荡开所属魔法的光晕,双足顿在空中,和旁边的天使隔开半翼的距离,他们从高处看他们的大君米迦勒,神色满足而欢喜。清透的圣光带着被墙边彩色玻璃扭曲的大片浅淡色块印在半空中的天使身上,隐隐绰绰,宛如天堂初开之时。

 

坐着的智天使笼着双手,双翼大都收了起来,周身圣光萦绕,他们打破安静的氛围,凑上前去,借以引起新上任的炽天使长,他们的大君,米迦勒的注意。

 

“殿下。”为首的智天使是米迦勒的副官尤烈儿,看守太阳的智天使面带愧疚,金红的双瞳掩盖在浓密的眼睫下,她自责于在路西法堕天后没有在炽天使的身旁守卫。

 

在米迦勒殿下拿着红十字剑捅了路西法后,她和加百列天使长一同驱赶堕落的天使,之后天堂谣言纷纷,误以为是天父降临耶稣,把路西法扔下天堂。这让诸多天使敬服圣子耶稣,圣子耶稣的名声大胜。

 

常在米迦勒身侧侍奉的尤烈儿,对圣子耶稣的看法和她的上司米迦勒保持一致,视若无睹,但也因为上一任炽天使长堕天之事对圣子耶稣多一分不喜。这在尤烈儿看来,简直就是圣子耶稣抢了米迦勒殿下的荣光。


座上的炽天使长抬起眉眼,将副官尤烈儿的一举一动收入眼底,顿时把这位副官的想法猜了个一清二楚,米迦勒无奈的开口,“尤烈儿,你在想什么?”

 

智天使们的视线一部分从炽天使长身上挪开,看向站立在大君米迦勒阶前的尤烈儿。

 

飒爽的副官扎着马尾辫,身着合体的白色军装,及膝的皮靴包裹住长裤,尤烈儿双手伸出,一手背于腰部,单膝落地,一手已经牵起炽天使长放在膝上的右手,她抬手将炽天使长微微拉向自己,在上司的手背上落下轻吻,“殿下,属下深感愧疚。”

 

尤烈儿说道,她抬头紧紧注视炽天使长俊美的容颜,趁机表示对炽天使长的忠心。

 

“这个智天使太过分了!”听到这话的智天使惊得微微睁大双眼,“比精灵还要无耻!居然以退为进!”

 

尤烈儿对其他智天使的心理活动并不关心,在整个议事厅智天使的见证下,她向崇敬的炽天使长,他们的君王倾诉她的愧疚与直面怒火的决心,“属下及时封锁路西法堕天时的具体情形,却还是有消息泄露,但泄露者不知是何居心,声称是天父神降耶稣殿下,把路西法扔下天堂。”尤烈儿神情一滞,略有艰难的说道,“可是在场天使明明都看到,路西法被殿下刺了一剑后,是自己跑进天父开的洞里去的。”

 

在场智天使无不敬佩尤烈儿将此事说出还进行对比的勇气,同立在阶前的几位智天使纷纷声援尤烈儿,米迦勒收回手,看着座下副官和众位智天使声色聚齐的愧疚表现,哼笑出声,“够了,各位阁下。”

 

炽天使长瞳色渐深,轻扬一侧秀美的眉毛,面带微笑的定定看了一圈智天使,直到他们紧张起来,低下眼睫不敢抬头,方才开口,“当时在场的可还有其他几位炽天使呢,你们管得到他们吗?”米迦勒支起手指,变得懒洋洋的,他敲击几下扶手,看向议事厅中坐着的和站着的智天使,“这段时间劳烦诸位阁下多分担些事务,等新生智天使前来,之前堕落天使的事儿自然有天使重新分担。”

 

智天使纷纷应是,面上带出笑容,向炽天使长行礼,米迦勒挥了挥手,示意副官站起,把之前整理好的事务向各位智天使重新分配。

 

在尤烈儿把新的事务安排给众智天使,智天使逐渐离去时,米迦勒从副官那拿走新的智天使名册,翻几下,在名册靠后的地方圈出两个智天使的名字,吩咐他们前去照看圣子耶稣,“总要让耶稣殿下熟悉天堂呀。”对此,米迦勒笑盈盈的对两位智天使做出解释。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