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糖瓜

喜欢糖

【路米】堕天辟谣


6.


撒旦持着火炬,跳跃的火焰沸腾翻滚着落进缓缓流动的岩浆,从底层地狱熊熊燃烧的火焰,附着在地狱漫布的滚烫岩浆。


如同大地之上太阳星的流焰坠落,凝浊昏暗的岩浆绵延扭曲的攀折在地狱暗紫的贫瘠地壳上,被与地狱环境相比突兀的橙红火焰触碰,成了这盛大焰火的开场燃料。


地狱被完整的照亮,漆黑空洞的熔炉在天上的父创造之后第一次运转,在来自外界的火种强行推动下,以岩浆为柴木,大地做基底,燃烧从创世后弥漫地狱上空的沉沉雾气。


升腾的火光穿过昏暗粘稠的灰色湿雾,直冲天际,九层地狱上空呈现一致的景象,剧烈翻滚的云层不再是地狱更古不变的昏暗,红紫的云层夹杂烤焦的黑底,铺陈在三轮圆缺不一的紫月背后。


前任炽天使长路西法,堕天后改名的撒旦,注视身前巨变的地狱,唇边勾起自得的弧度,他站在一扇厚重钢铁组成的大门旁边,周身萦绕浅淡火焰烟熏后的气息,背后漆黑的六片羽翼垂落在地。


“满意你所看到的吗?”


撒旦轻笑着勾唇,涂染鲜血般红艳的眼眸倒映出面前的景状。


昏沉的地狱地壳沐浴暗紫的月光,视线中雾霭浅淡,隐约能看到远处,大块片状的岩浆残留物随着飓风飞舞。


他似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期待某位存在的回应。


时间在这时变得缓慢,过了很久,又像是刹那,昏暗中隐隐显现不知名的存在,声音中显露对造成这一切的堕落炽天使极为满意,祂的语气温柔,话语间鼓动着堕天使,“我很满意,撒旦,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一切了,去吧,打开这扇门,迎接你的新生。”


撒旦不语,他回过神最后看了一眼满地仓皇的地狱,就毫不犹豫的伸出一只手,按在地狱显现出的大门上,鸦黑的长袍勾勒出堕天使消瘦的身形,动作间苍白有力的小臂露出,“那么,再会了,…。”


……


天堂第九层,随着地狱火焰的燃起,天使们陷入混乱。


地狱燃起的火焰被距离地狱最近的第九层天堂率先发现,看守塔楼的天使先看到下方的无尽黑暗中亮起一点光,然后如同巨大的火炬燃烧般迅速明亮。


滚烫的热浪从地狱不断涌出,地狱与天堂的交界像是被烧出裂痕,隐约的细小黑洞起起伏伏在热浪的潮汐中出现。


天堂的警卫长加百列天使长,接到消息赶来,她站在距离地狱最近的一座塔楼上,神情凝重的俯视地狱。


地狱在最初的剧烈燃烧后,火势渐渐缓和,黑暗的幕布重新遮掩住内里,浮动的晦涩间隐约透出地壳上攒动的橙红火光在张牙舞爪。


加百列招手,金色卷发顺着动作垂落天使长身后,驻守在塔楼的警卫队小队长从天使中飞出,站到离加百列一米开外,微微俯首,“长官?”


“去向米迦勒殿下汇报现在地狱的情况,”加百列说道,她的视线紧紧盯住地狱方向,瞳孔中蓝意愈深,她好似看到了什么,呢喃着, “地狱与天堂的交界裂缝变多了,快去!”


“是,长官!”小队长神色一震,在听到天使长话后忌惮的向地狱看了一眼,转身飞快向上层天堂飞去。


他手持警卫队红色羽令,路旁天使纷纷让路,从第九层天堂传送阵直达第二层天堂传送阵。


“米迦勒殿下在哪里!第九层天堂有要事禀告!”


“这边走!我带你过去!”


伏案办公的炽天使长手持一根半个手掌大小的浅金色羽毛笔,点点绯红神力随着羽毛根部流淌出,在桌上摊开的一卷卷浅白羊皮纸上留下印记。


米迦勒停下笔,凝神仔细听起外面的动静,常年安静的炽天使长办公室外传来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还有几声破碎的呼喊隐约传来。


炽天使长平静的容颜轻轻泛起涟漪,清透的翡翠色瞳孔露出困惑,他把手中的笔放在一边,羽毛笔两端的浅金羽毛拂过炽天使长白皙的手心。


米迦勒站起身,浅白色外袍绣同色火焰纹路,随着动作露出内里浅白的宽袖上衣,长裤被扎在一双棕色皮质短靴里,腰间的龙皮腰带正中镶嵌一颗火红的魔法石。


他从占据大半个落地窗的办公桌后面走出来,不紧不慢的踏过地面铺陈的大地色毛毯,打开门。


“殿下!”


“出什么事了?”米迦勒眨了眨眼睛,向庭院里飞快的看了一圈,发现并没有什么天使在吵闹,就侧过头向门口的侍卫询问。


两名侍卫互相看对方一眼,从对方的神情中看到一样的困惑,“没有事情…”


“咔哒…”,侍卫被打断,一起向声音响动处看去,炽天使长庭院前的大门发出圆润的声响,大门处的两名侍卫打开门,一个灰发的大天使紧跟着走进来。


“嘘。”,米迦勒抬起手,修长食指轻轻抵在艳红的棱形唇前方,制止侍卫剩下的话,神色逐渐严肃起来,他看着匆忙过来的大天使,灰发的大天使胸前佩戴玉兰花卉样式的徽章,是隶属大天使长加百列的直系卫队。


灰发的大天使收拢身后两扇羽翼,向前略了几步,单膝跪下,把手中的红色羽令递给米迦勒,语气急速,“米迦勒殿下,地狱有变,这是加百列殿下命属下送来地狱的最新情报。”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